首页>要闻 要闻

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圆满结束

王正伟宣布闭幕

2015年08月17日 18:4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圆满结束 王正伟宣布闭幕

  新华社鄂尔多斯8月17日电(记者王春燕 勿日汗 张薇)民族体育盛会圆满闭幕,民族团结圣火心中永存。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闭幕式17日下午在鄂尔多斯市体育中心体育场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民委主任、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委会主席王正伟出席闭幕式并宣布运动会闭幕。

  各代表团的运动员、教练员和来宾们,在团结、欢乐、和谐的气氛中,共祝本届民族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欢声笑语回荡在鄂尔多斯市体育中心体育场。

  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民委主任、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委会主席王正伟,内蒙古自治区主席、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委会主席巴特尔等出席闭幕式。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委会副主席冯建中出席闭幕式并致闭幕辞。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委会副主席马明主持闭幕式。

  各代表团一一入场后,大会向34个代表团颁发了“体育道德风尚奖”。本届民族运动会获奖运动员代表向为运动会辛勤服务的志愿者代表献上了鲜花。

  巴特尔代表承办单位,分别向主办单位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赠送纪念品。鄂尔多斯市委书记、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委会秘书长白玉刚代表举办地,分别向主办单位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赠送纪念品。王正伟、冯建中代表主办单位接受纪念品。

  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解放军以及台湾地区的34个代表团的6240名各族运动员齐聚鄂尔多斯,共同角逐17个竞赛项目和178个表演项目中的188个一等奖、472个二等奖、496个三等奖。运动会期间还举办了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展、少数民族电影展演、民族大联欢等活动。

  在9天的比赛中,全体运动员为全国各族观众奉献了一场场技艺高超、令人拍手叫绝的激烈较量,也奉献了一场场民族文化内涵丰富、地域特色浓厚的精彩表演,诠释了“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民族运动会宗旨,展现了各民族团结进步、和谐相处、繁荣发展的精神面貌。

  第十一届民族运动会将于2019年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刘新乐向国家民委副主任丹珠昂奔移交会旗,丹珠昂奔将会旗传递给河南省副省长张广智。

  随后,燃烧了9天的民族运动会圣火缓缓熄灭。王正伟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闭幕!”

  闭幕式仪式结束后,一场大型广场音乐会《同心向未来》精彩上演。来自全国各民族的兄弟姐妹互道珍重,相约4年后河南再见。(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圆满结束 王正伟 闭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