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天津今现短时降雨 环保部门启动应急预案

2015年08月18日 20:24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原标题: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今现短时降雨 环保部门启动应急预案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上午,天津港“8·12 ”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的核心区出现了短时降雨,环保等部门启动了应急预案。

  专家组表示,降雨不但给搜救工作带来难度,而且容易使现场散落的化合物混合,形成有毒物质扩散。鉴于连续两天对排海明渠的监测,五个点水质已全部达标,同时经过脱氰处理雨水排放也达标,环保部门昨晚决定连夜开启了之前关闭的两个雨水排放口排空应急。

  经过现场取样,天津爆炸事故区周边雨水中没有检出氰化物,PH值为7.5,在正常雨水数值范围内。

  截至目前,国家卫生计生委共派出包括三名院士在内的70名专家参与到救援中。根据医疗专家组的建议,天津市已设立了长期救治伤员的定点医院,125名患者已被转运到定点医院接受长期治疗。其中,武警后勤学院附属医院收治了大量危重症病人,17名专家进行了会诊,目前14名危重症病人已有8名伤情好转,脱离危险期。

 

编辑:曾珂

关键词:天津港爆炸事故 天津今现短时降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