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明皇宫遗址遭200亿商业开发 遗址面临着消失殆尽危险

2015年09月09日 15:01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中航科技城的官网如此描述该开发项目:占地40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200亿元,分为缤纷商业、中央商务、高级居住、创意办公、中心休闲五大主题,“旨在打造全国首个以航空科技为内核、引领都市全新生活方式的城中之城”。

  据南京中航工业科技城发展有限公司推广主任董晗介绍,该公司于2009年成立,2013年拿下了金城集团的工业用地,并进行了土地性质变更,用于集商业、研发、居住等为一体的项目开发。

  2012年8月4日,南京市规划局公示了“南京老城白下区Mca030-20地块(中航工业科技城)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公众意见征询,上面显示,该地块位于中山东路518号,为金城集团厂址。

  公示内容称,该地块处于南京老城,北临西安门遗址、东近明故宫历史城区,其“特殊历史环境”、“现状资源特征”,都决定此次规划调整“应格外慎重”。

  公示指出,因为离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西安门遗址较近,新建大楼被限高,最低处为12米,远处才可以盖高楼。

  不过,澎湃新闻记者日前在现场看到,中航科技城项目有一个高240米的建筑就在皇宫西南角处。

 

令人遗憾的是,中航科技城项目,地处南京市地下文物重点保护区内。但南京规划部门的这份公示,却只字未提如何保护明代皇宫遗址,也未提及若在考古和施工中有重大发现又该如何处置。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明皇宫遗址遭开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