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北理工大学一博士新生无偿捐献干细胞

2015年09月10日 10:2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原标题:北理工博士新生无偿捐献干细胞

  本报讯(见习记者 王晓芸)9月7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智能探测与控制方向博士新生孙一铭自愿无偿捐出造血干细胞,作为“给自己的开学礼”。他的干细胞将救治一名患有白血病的8岁儿童。

  据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方岱宁介绍,孙是北理工硕博连读生,在校期间就一直热心公益,2012年成为中华骨髓库志愿者,成功配型后最终捐出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方表示,孙一铭已经是北理工第四个捐出造血干细胞的学生,学校在今后的工作中也会鼓励更多学生积极参与公益活动。

  据悉,孙一铭的造血干细胞将于今晚运往上海,用于治疗一名患有白血病的8岁儿童。据中华骨髓库北京分库负责人梁永清透露,就北京市来看,目前能够用于配型的造血干细胞仍然供不应求。按照国家规定,非亲属捐助造血干细胞采用外周血循环的方式,无痛感也不会影响健康。梁表示,他们希望更多的年轻人能够参与到捐献活动中来,为血液病患者提供更多的治愈机会。

编辑:赵彦

关键词:北理工 博士 无偿捐献 干细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