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筑牢法治基石 插上法治翅膀

中央统战部同心·律师服务团赴河北开展集体帮扶

2015年09月29日 10:3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本网讯 9月21日至25日,中央统战部同心·律师服务团集体帮扶系列活动在河北展开。为期五天的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十七位知名律师,深入河北省有关企业、社区、农村提供法律帮扶和法律咨询,专题研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法治保障问题,并与革命老区阜平县签署帮扶协议,用专业的法律知识和先进的法律理念,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下的河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由中央统战部、司法部、全国律师协会共同主办,河北、天津、北京三地统战部门、律师协会有关负责人参加。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广东东方昆仑律师事务所主任朱征夫,全国政协委员、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刘红宇,全国政协委员、国浩律师(成都)事务所合伙人施杰等全国知名律师参与帮扶活动。

 

1

  中央统战部同心·律师服务团赴河北开展集体帮扶活动,深入河北省企业、社区、农村,提供法律帮扶和法律咨询。图为服务团成员参观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

 

2

  中央统战部同心·律师服务团赴河北开展集体帮扶活动。期间,召开了京津冀协同发展法治保障专题研讨会。

 

  智力帮扶 建言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进一步研究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法治保障和区域法制协作等问题,同心·律师服务团在保定召开了京津冀协同发展法治保障专题研讨会,就如何加强政府立法、改进行政执法、完善行政决策机制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编辑:孙莉姗

01 02 03

关键词:中央统战部 同心·律师服务团 河北 帮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