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安七一赴甘肃省调研援藏援疆工作

2015年11月02日 15:33 | 来源: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
分享到: 

  2015年10月26-29日,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安七一率调研组深入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临潭县、卓尼县,就援藏援疆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在兰州听取了甘肃省工商联及其所属商会、甘肃省藏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有关方面负责人介绍引导民营企业参与援藏工作的情况,并在甘南藏族自治州与天津对口支援甘南藏区工作前方指挥部,甘南州工商局、招商局、国税局、地税局、扶贫办、工商联等部门以及甘肃华羚实业集团等企业的负责人进行座谈。  

 

1

 

  安七一副主席在调研中指出,参与援藏援疆对民营企业既是责任,也是机遇。当前,中央为推进西藏和四省藏区经济社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民营企业一定要把握好这个难得机遇,利用藏区经济发展起步晚、产业布局不完善的发展空间,结合藏区药材资源、畜牧资源等资源优势,通过开展产业扶贫,努力实现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和企业盈利发展的双赢。他指出,工商联要积极发挥独特作用,为参与援藏援疆的民营企业搭建政企沟通、银企对接等平台,提供信息资讯、政策咨询、培训等服务;注重充分发挥商会作用,探索以商招商、以商安商等有效途径,为藏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2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甘南州临潭县冶力关乡池沟村乡村旅游产业、临潭县铭鑫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农盛养殖示范区、东环小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和甘南合作循环经济产业园区。 

  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甘肃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赵少智,甘肃省工商联巡视员张勇,我会扶贫与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建以及研究室、经济部、扶贫与社会服务部干部参加调研。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全国工商联 安七一 甘肃省 调研 援藏援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