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客机坠毁:航空公司归咎外因 黑匣子状况良好

2015年11月03日 08: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d876f297a705439a82f53ab4d6a6c535

 

  11月2日消息,由俄罗斯搜救人员、埃及军方和埃及卫生医疗对组成的搜救队伍正在客机失事现场展开搜救任务。一架从埃及沙姆沙伊赫飞往俄罗斯圣彼得堡的俄罗斯客机31日清晨起飞后不久坠毁于埃及西奈半岛阿里什地区南部的哈桑纳地区,机上共217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中新网11月2日电 综合报道,俄罗斯科加雷姆航空公司当地时间2日否认机械故障或人为失误造成该公司空客A321客机失事,并表示只有外部因素可能导致飞机解体坠毁。俄罗斯当局则就空难原因称,尚不能排除任何可能性。当局也表示,飞机的黑匣子状况良好。

  当地时间2日,科加雷姆航空公司就10月31日的客机坠毁事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司高层斯纳戈夫斯基(Aleksander Snagovskiy)向媒体表示,该公司的空客A321客机不可能是因为机械系统故障而在空中直接解体,科加雷姆航空否认人为疏失和机械问题导致客机坠毁。

  斯纳戈夫斯基也承认,失事客机的尾部曾于2001年时在开罗机场的确有受损并进行修理,但称这不可能是此次空难发生的原因,“不然问题早就显现出来了”。

  斯纳戈夫斯基指出,最有可能原因是飞机在空中遇到“来自外部的因素”,对飞机造成相当大的结构损害。

  另一方面,俄罗斯总统发言人佩斯科夫2日接受媒体访问,有记者问及有关科加雷姆航空公司客机遭到恐怖攻击的可能性。对此,佩斯科夫表示,空难调查工作才刚开始,不能排除任何可能。

  报道称,待到调查人员从客机黑匣子中提取出数据后,有关这起空难的来龙去脉有望有望明朗。此前,搜寻人员从客机坠毁地点寻获了客机的两个黑匣子。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官员2日表示,两个黑匣子“状况良好”。

  当地时间10月31日,俄罗斯科加雷姆航空公司从埃及沙姆沙伊赫飞往圣彼得堡的9268航班在西奈半岛坠毁,机上217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编辑:曾珂

关键词:俄客机坠毁 黑匣子状况良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