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2015中国艺术品保税市场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搭建全新的国际艺术品交流交易平台

2015年11月03日 09:06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论坛现场1 - 复件

论坛现场

 

  11月2日,“2015中国艺术品保税市场高峰论坛”在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召开,论坛作为“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顺义区分会场重要活动板块,由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与北京大美思博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北京东方博远营销策划有限公司、齐鲁酒地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李燕凌,北京顺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建国,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办事处主任阿骊,原国家文物局副局长、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张柏,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社会文物保护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执行主任薛国芳,原国家文物局政策法规司司长、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社会文物保护、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彭常新,原文化部市场发展司司长、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社会文物保护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陈兴保及艺术界嘉宾、权威媒体等各方代表出席,共同探讨依托新经济环境下的艺术品保税交易市场运作模式,艺术品收藏投资及资产配置,艺术品交流、交易平台建设等前沿话题,共同展望自贸经济环境下的艺术品保税市场发展之道。

 

李燕凌: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 复件

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李燕凌

 

  随着我国艺术品市场的繁荣,国内收藏机构及公众收藏投资人对艺术品需求日益增长。目前,博物馆、美术馆等收藏机构数量已达数万家,国内具有艺术品拍卖资质的机构同样面临着精品级拍品稀缺和市场需求旺盛的局面。在我国居民资产配置中,已有3%的资金流向艺术品领域,在高净值人群中这一比例高达15%,这意味着中国艺术品投资消费领域拥有2万亿元的市场规模。从全球艺术品投资现状与国内投资需求来看,稀缺性和资金充足的市场现状决定了艺术品“真品+珍品”的价值有待进一步发掘。艺术品交易已进入市场活跃的新阶段。北京作为中国艺术品交流交易中心,在连接国际、国内两大艺术市场、配置两种资源的同时,依托文化保税区“免税、保税、免证”的优惠政策和贸易便利化措施,建立全球艺术品交流、交易新通道、新平台的需求持续增长。

 

  基于此,此次2015中国艺术品保税市场高峰论坛分为一个主题演讲,三场圆桌对话来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相关行业专家针对最新文化保税政策、艺术品市场发展建设、国内与国外互联互通的艺术品交流、交易平台探索进行了深入探讨。

 

 

张建国:北京顺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 - 复件

北京顺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建国

 

  在主题演讲中,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李燕凌介绍了天竺综合保税区概况、进展及优势。在中国艺术品市场在不断面临机遇与挑战的前景下,中国艺术品市场应如何可持续发展?艺术品市场的大数据背景下,如何将持续推动市场发展等问题,主办单位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张柏在演讲中发表了观点,他提出:艺术品市场的发展既要重视对外文化贸易的创新,又要兼顾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与研究,在新经济环境下,共同探索艺术品保税市场交易模式,共同搭建合法、便捷的交易平台和进出通道。

 

张柏:原国家文物局副局长,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 - 复件

原国家文物局副局长,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张柏

 

编辑:邢贺扬

1 2 3

关键词:2015中国艺术品保税市场高峰论坛 艺术品交流交易平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