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深圳中华职教社赴台调研海峡两岸职教发展

2015年11月12日 10:34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日前,应台湾教育交流协会邀请,深圳市委统战部巡视员、市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尹小满率深圳中华职教社调研组赴台湾开展海峡两岸职业教育发展与合作调研活动,并取得良好成果。深圳中华职教社团体社员深圳广播电视大学与台湾空中大学达成合作意向拟签订双方协议,深圳市开放职业技术学校与台湾师范大学达成合作拟为教师进行短期培训。

 

1

  在台湾师范大学调研交流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东南科技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召开座谈会,深度调研了解台湾技术职业教育招生政策、教育理念、教学实务、改革创新等职业教育发展情况,探讨交流两岸职业技术教育的发展前景和合作愿景。调研组一行在东南科技大学校长李清吟、台湾师范大学技术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戴建耕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两所大学的校园文化、学生社团、实训基地、实验场所等,并与大学生交流了解技能培训和创业就业情况。

 

2

  在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交流

 

  调研组还参访了中华美容专业促进协会、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全球人文专业中心、大爱电视台、双和环保资源回收教育站等社会团体,深入了解台湾社会团体的基本情况,以及在职业技术教育培训和社会公益事业方面发挥的独特作用。

 

3

  体验垃圾分类活动

 

  据悉,在与台湾空中大学、台湾师范大学的交流中,双方达成的有关合作意进一步促进了海峡两岸的职业院校团体相互了解和友好合作。交流双方一致认为,海峡两岸根植于中华文化,具有共同的文化基因,深台两地职业教育资源优势互补,可在学术交流、院校合作、师生交换等方面开展更深度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海峡两岸职业技术教育发展与合作。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深圳 中华职教社 台湾 调研 职教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