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吉林省委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2015年11月13日 16:34 | 作者:李喜昌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为加强学习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民盟吉林省委成立以民盟省委主任委员任组长,专职副主委和监督委员会主任为副组长的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负责领导整个教育活动的开展。盟省委副主委、监督委员会委员担任领导小组成员。下设工作小组,由机关部门负责人担任组长。

  9月17日民盟吉林省委召开学习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民盟吉林省委主委杨安娣作动员讲话。10月20日至22日,民盟吉林省委在中共吉林省委党校举办了以提高政治素养、培养优良作风、强化政党意识、增强组织观念为目标的“民盟吉林省委政治理论研修班”。采取理论辅导、分组研讨、大会交流、主旨论坛、论文评选表彰相结合的方式,实施培训。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做好统战工作的新思想。

  研修班上民盟吉林省委主委杨安娣作了《光荣与传承-新历史起点上民盟向何处去》的报告,引发了全体学员的共鸣与思考。杨安娣主委从民盟的认知;且看今日世界;民盟路在何方三方面,讲述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吉林民盟向何处去。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杨安娣主委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讲解获益匪浅,真正达到了学有所得、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的目的和效果。杨主委的讲话在开阔视野、启人心智的同时,也使每一个盟员更加明确了作为盟员的责任与义务,学习期间,学员们围绕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发挥参政议政引领作用,联系民盟工作实际进行了分组研讨。结业式上,来自全省基层七位盟员代表分别代表各小组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和讨论情况。盟员们一致认为,通过这次全面深入的学习,增强了对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理解,坚定了坚持和完善多党合作制度的信心和决心,深刻体会到民盟的历史厚度和责任,进一步加深了对当前盟务工作的认识。

  现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专题研讨阶段,民盟吉林省委将按照步骤和要求,继续深入有序开展“讲政治、守规矩,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学习实践活动。

  民盟吉林省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讲政治、守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将“讲政治、守规矩”融入到学习、生活、工作之中。怀着对民盟事业的使命感,弘扬新风正气,形成干事创业之风、遵纪守法之风。这必将为吉林民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更好地服务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编辑:孙莉姗

01 02

关键词:民盟 吉林省委 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