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贵州省委积极为省“十三五”发展建言献策

2015年11月23日 09:09 | 作者:陈发文 | 来源:贵州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陈发文)民革省委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学三贡献”学习实践活动为抓手,着力提高政治把握、参政议政、组织领导、合作共事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为贵州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凝聚正能量,做出新贡献。

如何进一步为贵州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为贵州的“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是民革省委今年谋划的重要课题。近期,由民革省委、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共同主办的“建言贵州‘十三五’石漠化治理与区域发展院士专家论坛””在贵阳开幕,来自中国科学院、俄罗斯科学院的刘丛强等7名院士及15名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中科院“百人计划”、长江学者等国内著名专家学者齐聚论坛,建言贵州“十三五”石漠化治理与区域发展。本次论坛关注的石漠化治理成果得到中国科学院、俄罗斯科学院刘丛强等院士和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和肯定。并建议把民革省委助推实施的“路沟池(窖)一体化”建设工程及各示范点取得的相关宝贵经验作为一条重要意见,向国家制定“十三五”规划中提出,在全国范围内大力推广。目前,在民革省委的积极推动下,院士专家组已形成专题报告报送中国科学院,申报工作已纳入中国科学院的工作日程,尽快形成顶层设计,力争使该成果在更大范围推广运用,成为治理喀斯特地区石漠化的“贵州经验”。

10月25日,由民革省委、省工商业联合会、省青年联合会联合举办的世界众筹大会“海峡两岸话众筹”分论坛在贵阳生态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来自台湾、香港和内地的300多位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以及行业商协会负责人参加论坛大会。民革贵州省委会等论坛举办单位,以大力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宗旨,力图通过“海峡两岸话众筹”这一论坛平台,通过两岸三地的企业家、金融专家聚智携手,直面中小企业融资难的现实,着力探索并发挥项目众筹在创业创新中的作用和潜力,通过“众联、众创、众享、众赢”等方式,切实解决创新创业者的难题,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贵州省委 “十三五” 发展 建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