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德举行第13次人权对话

2015年11月25日 07:4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杨依军、伍岳)中德第13次人权对话于11月24日在北京举行。对话由外交部国际司司长李军华和德国联邦政府人权事务专员施特拉瑟共同主持,中国最高人民法院、中央统战部、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国家民委、公安部、司法部、国家宗教局、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派代表参加。双方就人权领域新进展、各自人权观、人权司法保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均认为此次对话坦诚、深入,有助于增进彼此了解。

中方在对话中介绍了十八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十三五”规划建议对推进中国人权事业的重要意义,以及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要政策举措和取得的成绩,要求德方全面客观看待中国人权成就,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与中方开展人权交流,推动两国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中方还向德方提出欧洲难民危机、排外主义、警察过度使用暴力等问题,希望德方妥善改进。(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中德举行人权对话 人权对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