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浙江省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工作会议召开

2015年11月25日 10:55 | 作者:徐建平 | 来源:联谊报
分享到: 

   11月19日,省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工作会议暨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全体会议在淳安召开。会议总结今年工作,部署明年工作重点。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今年按照省政协主席乔传秀提出的“实际、实在、实效”要求,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督在实处,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商在实处,围绕“系列民生”履职工作干在实处,围绕重点提案办理推在实处,围绕政协经常性工作谋在实处,围绕专委会自身建设学在实处。明年将始终围绕中心工作履行职能,认真组织民主监督和委员视察活动,致力服务“三农”改革发展,扎实开展“系列民生”履职工作,切实加强专委会自身建设。
陈小平指出,今年农业和农村工作委服务大局积极主动,为民服务深入务实,联合联动协力推进,履职成果成效明显,值得充分肯定。明年要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将要召开的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当前“三农”的历史方位和阶段性特点,抓住“三农”大有可为的机遇,正视瓶颈,强化责任心和使命感。牢固确立服务科学发展的理念,以创新农业经营体系等助推创新发展,以统筹城乡区域发展等助推协调发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助推绿色发展,以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发展“三农”助推开放、共享发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提高履职成效。抓问题要准,切入口子要小,选题眼光要拓宽到农业、农村、农民;要用“大脚板”、“火眼金睛”弄清问题的本质,提出解决问题“过河的桥”、“开山的路”;提出建议后,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积极跟踪关注;完善委员履职工作机制,提高委员履职自觉性、能动性,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同时加强各级政协之间的联动、政协与党政部门的互动,合心合力合拍履好职。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主任楼国华等有关负责人和全体委员,各市政协分管副主席和农业农村(经科)委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后,还进行了界别委员述职。

编辑:薛鑫

关键词:浙江省 浙江省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 陈小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