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波江北区工商联赴西安开展“浙商回归”工作

2015年11月25日 16:34 | 来源: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做好“浙商回归”工作的相关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浙商回归发展的热情,招引更多的宁波江北籍商人回乡创业创新,近日,宁波江北区委统战部部长徐培荣一行专程赶赴古都西安,实地考察企业,并与西安宁波商会座谈交流。区工商联党组书记虞剑平等陪同考察。

徐培荣一行首先来到西安市瑞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是由江北庄桥的会员企业在西安开办的,坐落于西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业务包括电池片与光伏组件的研发与生产、各类光伏应用产品的研发与生产、光伏发电系统的设计与系统集成等。目前公司在建的75WM太阳能电池以及150太阳能电池片及组件项目的厂房已基本建成,建筑面积达30000平方米。公司副总晁娟介绍,依托西安高校的专业人才优势和技术资源优势,公司致力于发展太阳能光伏产品与服务,并希望迅速成为太阳能光伏领域的佼佼者。徐培荣在参观完企业的厂房、部分在建项目后表示,能在西安开办这么大规模的新能源企业着实不容易,需要很大的勇气和运筹帷幄的胆略,希望企业能够抓准国家发展新能源的有利契机,劈波斩浪,奋勇向前,为当地经济发展作出贡献,彰显出浙商独有的精神风貌。

随后徐培荣一行考察了陕西精英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该公司是西安市宁波商会会长企业,成立于2004年,注册资金1100万元人民币,现有厂房12500平方米,办公楼3000平方米,主要从事产品开发、机械加工、制造精密模具、注塑等业务。公司总经理、商会会长孙建光介绍说,公司奉行“用户至上、信誉第一、服务为本”的宗旨,实行“以人为本、广纳贤才”的用人机制,充分体现“团结奋进、开创伟业、共同富裕“的企业精神,长期为诸多航空、航天部企业生产配套产品,并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在孙总的陪同下,徐培荣一行深入企业车间,观摩产品生产过程,收获颇丰。徐培荣表示,企业依托西安航空航天产业链,通过技术革新和人才招引,做精做实本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这真正意义上体现了浙商精神,为家乡人民争了光。

在参观完孙会长的企业后,徐培荣一行又走访了西安鑫泰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徐培荣一行还与西安市宁波商会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清一色的宁波籍企业家,“生骨铁硬”的宁波话,让大家都倍感亲切。在听完西安市宁波商会会长孙建光的简单介绍后,徐培荣表示,西安市宁波商会能够在众多异地商会中脱颖而出,快速发展,说明宁波的企业家都是优秀的,务实的,不仅有效地推动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也为家乡人民争了光。他希望,企业家们能够利用好商会平台,抱团发展,做大做强企业,同时多为宁波、西安两地企业的交流搭建平台。他真切地希望在西安的企业家们能够抽出时间多来家乡看看,为家乡的建设贡献一份力。孙建光会长代表商会的企业家表示,感谢家乡领导看望在西安创业打拼的企业家,希望以后地方政府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多为两地企业牵线搭桥,为浙商回归创造更好的条件,同时希望政府能多关注在外企业家的子女,多关注这些二代企业家的健康成长。座谈会上,江北区招商局副局长王观宁还向在座的企业家们讲解了近期江北的一些招商政策和推出的地块,引起了企业家们的高度关注,表示有机会一定要参与到江北的大开发大建设中来。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宁波 工商联 西安 浙商回归 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