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葫芦岛市委会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2015年11月30日 10:02 | 作者:崔卅 | 来源:九三学社葫芦岛市委员会
分享到: 

日前,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11月6日,九三学社葫芦岛市委员会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市委会班子以及社市委各部(室),各基层委员会、支社负责人和骨干社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人民日报社论,围绕结合党派工作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了学习讨论。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刻分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系统阐述了“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必将进一步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全市九三学社社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基层组织和支社要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在思想上行动上和中央保持一致,进一步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学习思想活动,增强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一要深入学习。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合力。不断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找准服务葫芦岛大局的着力点和结合点,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独特优势作用,引导广大社员积极建言献策,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二要发挥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把服务葫芦岛“十三五”规划的科学制定作为议政建言的着力点,紧紧围绕五中全会确立的“五大发展理念”深入开展调研,将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发挥参政党职能作用相结合,结合葫芦岛实际情况,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合力推动葫芦岛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三要围绕全会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身建设的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认清形势明确责任,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专长作用,为正风肃纪,反腐倡廉,推动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发挥监督职能;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开展协商民主,推动和谐团结的民主政治建设;从而为葫芦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参会基层委员会和支社负责人表示:为不断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发挥新时期九三学社独特优势和作用,将把学习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面把握科学内涵,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 葫芦岛市委 五中全会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