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曲靖市委召开筹建支部工作部署会议

2015年11月30日 16:31 | 作者:王才清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11月24日下午,民盟曲靖市委召开工作会议部署两个新建支部筹建的相关事项,民盟曲靖市委主委、曲靖师院国际学院长敬龙军、专职副主委杨艳琼出席指导。

会上,组织关系拟进入新建两支部的盟员们围绕入盟初衷、自身工作、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等问题纷纷发言表示,即将成立的支部,让他们倍加感觉组织的亲切,有了更多的归宿感与凝聚力,社会服务方面的积极性更高,对身边热点难点问题更关注,同时期望盟市委在培训学习、搭建参与社会事务平台方面给予更多的关心支持。

敬龙军在听取各位盟员的发言后,就近两年沾益县支部委员会及新阶层支部委员会的筹建工作过程情况作了通报,介绍了民盟云南省委、市委及中共曲靖市委、中共沾益县统战部等部门在两直属支部筹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支持,并高度肯定了两新建支部盟员的参政意识及党派意识。

会议按照《中国民主同盟章程》、《民盟中央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及《民盟云南省委基层组织工作细则(试行)》进行新支部筹建工作审查。民盟曲靖市委沾益县基层支部委员会(筹)共有12名盟员,民盟曲靖市委新阶层支部委员会6名盟员,符合盟章“基层组织按盟员所在单位、系统、行业或地区建立。根据工作需要,可建立基层委员会、总支部委员会、支部委员会。支部委员会可划分小组。地方委员会可根据不同情况设立直属支部或直属小组”及盟省委“基层组织按盟员所在单位、系统或地区建立。根据工作需要,盟员3人以上可建立小组、5人以上可建立支部委员会”的组织工作要求。

会议根据发扬民主、充分协商的原则,确定沾益县旅游局长杨眉等三名盟员组成沾益县支部筹建小组,确定云南靖兴药业集团副总林元胜等三名盟员组成新阶层支部筹建小组。

市委组织委员、市财政局票据科副科长王娟等出席筹建会议,教育一支部主委王乔平代表兄弟支部对两支部的正式筹建表达祝贺与希望。

据悉,两筹建支部将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和民盟曲靖市委工作计划进行后续准备工作,于近日正式成立。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曲靖市委 筹建 支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