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务院:党政干部不得在职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

2015年12月03日 12:25 | 来源:法制晚报
分享到: 

法制晚报讯 今天上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改革完善博士后制度的意见》。法晚记者(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获悉,《意见》特别提到,在职博士后研究人员应以高校、科研院所教学科研人员为主,并严格控制比例。不得招收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在职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

《意见》强调,博士后申请者一般应为新近毕业的博士毕业生,年龄应在35周岁以下,申请进入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或人文社会科学领域、人才紧缺基础薄弱的自然科学领域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可适当放宽进站条件。

设有国家重点科研基地、承担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的非设站单位,备案后可以依托重大科技项目招收项目博士后。适当放开设站单位博士毕业生不得进入本单位同一个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限制。

博士后流动站,是指按照规定条件,评审出一些学术水平较高、科研和后勤条件较好的高等学校或科研机构,批准其在某些学科内招收国内外刚刚获得博士学位的优秀年轻博士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组织。


编辑:曾珂

关键词:党政干部 在职进站 博士后研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