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海淀法院:有人在中小学进行毒品交易

2015年12月03日 14:30 | 来源:法制晚报
分享到: 

法制晚报讯 前几天,海淀迷笛音乐学校16名学生因吸毒被拘,今天上午,海淀法院对一起贩毒案进行公开宣判,还通报了相关案例。海淀区部分学校的学生旁听了庭审。庭审结束后,法官播放了涉毒微电影,向学生说明了毒品的危害性,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海淀法院通报近六年该区毒品犯罪案件的审理情况,其中交易场所逐渐向歌舞厅、影院、商场、超市、火车站等人群密集但相对隐蔽的公共场所转移,甚至有人在中小学等场所交易。

法院:有人在中小学进行毒品交易

今天上午法晚记者了解到,海淀法院发布《近六年海淀区毒品犯罪案件变化情况调研报告》。今年以来,海淀法院院审结毒品犯罪案件312件308人,女性涉毒占两成,未成年人涉毒案件持续增多。

海淀法院调研发现,女性涉毒问题日益突出,占比约两成,其中在娱乐场所担任服务人员或有过卖淫经历的女性吸毒数量明显增多。

公司职员、高校学生等具有较高学历的人员涉毒有上升趋势。犯罪人群中不乏知名国企、事业单位人员。涉案人员总体年龄呈现年轻化趋向,青少年涉毒形势严峻,存在群体性吸毒和传播迅速的特征。

交易场所逐渐向歌舞厅、影院、商场、超市、火车站等人群密集但相对隐蔽的公共场所转移,甚至有在中小学等青少年活动场所交易的情况。

举报人网络买毒钓出毒贩

2015年2月,举报人伍某通过电话及QQ短信等向被告人韩某约购毒品,两人商定以1.5万元的价格交易毒品50克。此后,伍某与民警一起来到毒品交易地点,交易完成后,韩某被民警当场抓获。

韩某供称,他在河南老家上网时,在QQ群里看到“黄巾起义”“求肉”,“求肉”就是要购买冰毒的意思。此后他在网上认识了“二嘎”,二嘎说他手里有冰毒,每克300元,可以让他先拿走毒品事后再给钱,到时候还会分他1000元的好处费。他就和“黄巾起义”联系,约好交易50克。他和“二嘎”联系要50克毒品,二嘎派了个小孩将冰毒送到他老家附近的一个地方。他拿上冰毒后从老家坐长途车来到北京交易。

法院认为,被告人韩某向他人贩卖毒品,已构成贩卖毒品罪,应予惩处。对被告人韩某某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13年。

贩毒5克 两毒贩分别获刑4年半

检方指控,今年8月2日,买毒人向被告人郭威购买毒品。当晚至次日凌晨,郭威伙同被告人李梅在一酒店内,以3000元的价格出售毒品一包,被民警当场抓获。警方从郭威身上搜出毒品4包,经鉴定,为冰毒,共5.37克。

31岁的郭威是北京人,有多次犯罪前科。曾有多年吸毒史,多次被强制戒毒。

28岁的李梅仅有小学文化,出生于黑龙江。

在法庭上,两人认罪。

法院审理认为,郭威系累犯,但其举报他人、协助司法机关抓获其他犯罪嫌疑人,存在立功表现,可从轻处罚。法院一审分别判处两人有期徒刑4年半。


编辑:曾珂

关键词:毒品交易 在中小学进行毒品交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