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南加州枪击事件14人遇害 2嫌犯被击毙

2015年12月03日 20:1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洛杉矶12月2日电(记者郭爽 张超群 薛颖)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圣贝纳迪诺市2日发生枪击事件,至少14人遇害、17人受伤,2名嫌犯在与警方交火中被击毙,目前警方仍在调查嫌犯作案动机。

当地时间2日上午11时左右,当地警方接到报告,在一所名为“内陆地区中心”的残障康复中心发生枪击事件。警方和消防等部门立即赶到现场采取应急措施。

事发时有数百人在该中心大楼内。其中一个会议室正在举行圣贝纳迪诺县卫生部门员工圣诞聚会。目击者称,枪手突然闯进会议室,手持步枪,头戴滑雪面罩,似乎经过精心准备。

圣贝纳迪诺市警察局长贾罗德·伯关说,被击毙的嫌犯是28岁的男性美国公民赛义德·法鲁克和其27岁的妻子塔什芬·马利克。警方在对“内陆地区中心”建筑进行搜查过程中还找到一个被怀疑是爆炸装置的物品。

枪击事件发生后,警方接到线报,对法鲁克在附近几公里处的一所住宅进行搜查,发现了嫌犯逃走时驾乘的深色越野车。经过几公里的追捕后,嫌犯停车与警方发生交火,随后被击毙。被击毙时两人携有步枪和手枪,车上未发现爆炸物。1名警察在行动中受轻伤。

案发时有数百人在“内陆地区中心”大楼内。很多人得知发生枪击事件后,反锁房门,躲在办公桌下。警方在对大楼进行清查时将人们陆续带出大楼,在附近高尔夫球场集中,逐个询问后护送离开现场与家人团圆。

联邦调查局官员戴维·鲍迪奇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仍无法断定这起枪击事件是否属于恐怖袭击,尚需更多证据进行分析。

当天,包括洛杉矶市警察局在内的大洛杉矶地区多个市县警察部门均进入警戒状态。案发地区店铺关闭,学校停课,部分道路封闭。目前大部分地区陆续恢复正常。

美国各地民众纷纷通过推特、脸书等社交网站表达对枪击事件的关注,为死难者及家属祈祷。

美国总统奥巴马2日在接受美国电视台采访时说:“我们知道现在美国有一种世界其他地方没有的大规模枪袭模式。我们可以采取一些措施,虽然不能消除每一起枪袭事件,但是可以使枪袭事件不再频繁发生。”

圣贝纳迪诺市隶属圣贝纳迪诺县,距洛杉矶市约100公里,人口约20万,近年来经济不景气,居民中有不少是来自拉美、亚洲和中东地区的移民。(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美国南加州枪击事件 嫌犯被击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