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海外留学人员赴内地座谈参访 聚焦知识产权保护

2015年12月04日 09:05 | 作者:廉维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日前邀请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40余位海外留学人员社团负责人,先后在广东深圳、江苏海门等地举办了第七届海外留学人员社团负责人座谈会及参访活动。

不久前,引发全球关注的美国华裔学者、世界知名超导专家郗小星“间谍案”以美国当局撤诉告终。参访团成员认为,与此案类似,因知识产权领域的冲突而引发的闹剧不胜枚举,无论在国内还是海外,很多留学人员、华裔科学家都曾遭遇过知识产权问题。这不仅对华裔人才的声誉造成极大负面影响,也削减了高端人才创新创业的积极性。此外,海外留学人员还面临着长期身居海外,面临困境时难以在第一时间掌握话语权等特殊困难,急需各地留学人员社团、侨团开展相关问题的培训和咨询活动,帮助华裔人才了解如何有效开展知识产权保护,规避相关风险。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长张学军表示,留学人员、华裔高端人才应主动提升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了解所在国家和地区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产权保护是一项十分复杂的工作,但无论在哪里,都应依法保护,杜绝侵权。”(廉维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海外留学人员 欧美同学会 知识产权保护 参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