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公益大咖开讲座 解读媒体公益叠加效应

2015年12月04日 14:04 | 作者:薛晓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第34期责任中国“众筹+”志愿大学堂近日在广州志愿者学院开讲,大爱清尘公益项目发起人、前著名调查记者王克勤作为主讲导师来到广州,从媒体人投身公益的经历出发,解读新媒体时代的公益传播与公益推动,与在场观众共同探讨“众筹+媒体公益的叠加效应”。

本期志愿大学堂还邀请了跨界媒体人、公益人、自媒体人、专家学者等共同探讨媒体公益的实现方式,深度解析媒体公益如何创造叠加效应。

王克勤原是著名调查记者,后转投公益领域,与他的团队为600万尘肺病农民兄弟奔走呼告,旨在推动企业与政府负起责任,从而拯救更多生命。

新快报记者了解到,2011年,王克勤联合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共同发起“大爱清尘·寻救中国尘肺病农民兄弟大行动”,持续建设尘肺病农民救援体系,并形成以救命、助学、助困、救心、康复、创业、制氧机7大板块为中心的全方位救援体系,全方位推动政府行动。

王克勤在讲堂上表示,公益行动实际上是整合各种社会资源的综合行动过程,实现公益信息的传播,是公益成功的前提。大爱清尘项目通过公益传播众筹资源,竭力让尘肺病农民问题成为公共舆论议题,充分发挥了媒体公益的叠加效应,提高了社会影响力,从而推动社会问题的解决。

■知多D

志愿大学堂

责任中国志愿大学堂致力于通过交流、培训及研讨等形式,推动公益传播,探索行业模式,立足广州辐射全国,传承志愿服务精神,培育公益领航人才。2015年度围绕“众筹+”主题,广邀公益领域实践者、思想者及领导者,参与探讨和分享一系列关于公益众筹的话题。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众筹+ 志愿大学堂 媒体公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