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江苏:前三季度环境资源案件同比增长近两倍

2015年12月04日 16:46 | 作者:聂可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京12月4日电(记者聂可)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4日发布通报称,2015年1-9月,江苏全省法院共受理环境资源一审案件894件,同比增长了178%。

近年来,江苏全省法院环境资源案件数量逐年大幅增长,尤其是对刑事犯罪打击力度不断加大。据了解,2014年,江苏全省法院一审审结污染环境犯罪案件33件100人,同比分别增长450%和525%,超过现行刑法生效以来15年全省法院审结的污染环境犯罪案件和人数的总和。2015年1-9月,江苏全省受理环境刑事一审案件347件,同比增长103%。

除了案件数量增长,案件的量刑也更重。据悉,2014年一审审结污染环境犯罪案件中,有24人被判处有期徒刑,同比增长23倍。2015年1-9月,全省共计29人被判处有期徒刑,其中涉及走私固体废物的,最高判处了10年有期徒刑。

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环境保护审判庭法官陈迎表示,江苏全省法院受理的案件数量及涉案人数之多、量刑之重是前所未有的。“自1997年将污染环境纳入到刑事犯罪后至2012年新环保法实施之前,江苏全省因为环境污染而被定罪的案件一共只有14件,平均每年还不到一件,判处3年以上有期徒刑的一件都没有,大多数都是缓刑。”(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江苏 前三季度 环境资源案件 增长近两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