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滇中经济区四州市政协合作机制第七次会议召开

合作共赢共谋区域发展

2015年12月07日 10:25 | 作者:吕金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吕金平)11月23日至25日,滇中经济区四州市政协合作机制第七次会议在玉溪召开。

滇中四州市政协合作机制建立以来,四州市政协把握中央、全省以及滇中地区面临的重大发展机遇,就推进滇中地区一体化建设,从区域规划、基础设施、产业发展、资源开发、生态环保、城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多次交流研讨,形成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省委、省政府推动滇中经济区建设提供了重要参考。

如何强化滇中四州市之间的合作,推动一体化发展,成为此次会议的焦点。

玉溪市政协主席黄宪庭提出,进一步强化滇中城市经济区全方位合作,在更大范围内优化配置资源,以发展理念转变引领发展方式转变,以发展方式转变推动发展质量和效益提升,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将成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确保经济稳定增长的必然选择。

昆明市政协主席田云翔表示,交通是推动滇中城市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基础和关键,要加快滇中互联互通交通网络建设,加快滇中物流和城市配送体系建设,加快滇中城市经济圈旅游合作与发展等。曲靖市政协主席赵建华同样提出,实现滇中城市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打造发展新优势,提升综合竞争力,需要以交通互联互通为先导,加速推进交通互联互通。要统筹编制滇中地区交通协同发展规划,建立省级层面的高效协调推进机制,建立信息共享和利益分享机制,重视与区域外的互联互通,支持曲靖市加强互联互通建设。

楚雄州政协主席李兴顺建议,发挥滇中四州市的区位优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是推动滇中城市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关键之一,是滇中四州市政协合作机制的一项重要使命。要围绕区位优势,科学规划重点产业布局;提升区位优势,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结合区位优势,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发挥区位优势,不断加大改革开放力度。

编辑:薛鑫

关键词:滇中经济区四州市政协 区域发展 城镇化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