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鲁炜:欢迎更多国家加入我们的“朋友圈”

2015年12月09日 16:33 | 来源:中青在线
分享到: 

中青在线北京12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林)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表示,将有“一带一路”沿线的40多个国家代表参会,这也是本届互联网大会的一大特点。

鲁炜表示,中国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后,很快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和沿线国家的积极响应。“‘一带一路’重在互联互通,互联首先是网络的互联,互通首先是信息的互通。无论是公路、铁路、航路还是网路,路通到哪里,我们的合作就应该到哪里。合作到哪里,我们的网路就通到哪里。”

“一带”是合作的一带,“一路”是共赢的一路。鲁炜说,“‘一带一路’不是封闭的,它是开放的,它是包容的,它不是中国一家独奏,而是沿线国家的合唱,我们追求的是沿线国家的共赢。中国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就是本着深化合作来谋取共赢,让互联网更多地造福人民,欢迎更多的国家来加入我们的‘朋友圈’。”


编辑:曾珂

关键词:互联网大会新闻发布会 鲁炜 朋友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