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喀麦隆极北大区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致11人死亡

2015年12月11日 19:54 | 作者:黄亚男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雅温得12月11日电(记者黄亚男)喀麦隆极北大区11日发生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1人死亡、多人受伤。

喀军方人士说,袭击发生在与尼日利亚交界的科洛法塔镇,一名十多岁的女孩在当地时间早6时左右闯入一所住宅后引爆身上的爆炸物,包括袭击者在内的6人当场被炸死,多人受伤,5名伤势严重者在送到医院后死亡。

消息人士说,虽然还没有任何组织声称策划了这起袭击,但他们怀疑尼日利亚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是幕后元凶。

自今年7月以来,极北大区发生多起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实施者基本上都是未成年少女。

“博科圣地”成立于2004年,其武装人员频繁出没于尼日利亚与喀麦隆北部接壤地区,实施暴力恐怖袭击。今年2月,尼日利亚、喀麦隆、尼日尔、乍得、贝宁等国宣布组建一支8700人的多国部队,对“博科圣地”实施军事打击。(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喀麦隆 自杀式爆炸袭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