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2名军官被也门胡塞武装打死

2015年12月14日 20:15 | 作者:王波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利雅得12月14日电(记者王波)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14日发表声明说,1名沙特军官和1名阿联酋军官当天在也门境内遭胡塞武装袭击身亡。

声明说,负责攻打也门南部塔伊兹省的沙特上校阿卜杜拉和阿联酋军官苏尔坦,当天凌晨在执行任务时遭到胡塞武装发射的火箭弹袭击身亡。

另据也门媒体报道,阿卜杜拉是沙特驻也门南部城市亚丁部队的指挥官。他于12日还接受了也门总统哈迪颁发的奖章。

去年9月,胡塞武装通过武力夺取也门首都萨那。今年1月以来,胡塞武装与也门总统卫队发生冲突并占领总统府,之后软禁了总统哈迪和内阁成员。哈迪逃脱软禁抵达亚丁,后又被迫逃到沙特。

今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空袭行动。从那时起,胡塞武装经常向沙特境内发射炮弹或派遣武装人员越境袭击沙特军事目标。迄今,已有80多名沙特官兵、70多名阿联酋官兵和数名巴林和卡塔尔官兵在与也门胡塞武装的交火中丧生。(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也门胡塞武装 多国联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