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村支书借公益之名贪腐 湖南江华5起"苍蝇式腐败"被查

2015年12月16日 19:49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长沙12月16日电(记者周楠)记者16日从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纪委了解到,当地多名村干部或借公益之名公款吃喝送礼,或收受贿赂,或侵占村集体资金。这些“苍蝇式腐败”近日均遭到查处,并被通报。

据江华县纪委查处,2011年至2013年期间,江华县白芒营镇白牛山的罗继文在担任村支书期间,以办公益事业为由,公款吃喝6.75万元、公款购物送礼2.97万元。鉴于其行为已构成违纪,白芒营镇党委给予罗继文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桥头铺镇大干村的陈伟在担任村支部书记期间,收受大瑶山文化旅游开发公司所送礼金1万元,其行为已构成违纪,桥头铺镇党委给予陈伟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涛圩镇杉木根村原支部书记苏代光曾在购置村集体建房用地时,少交1.5万元资金,并虚开票据、虚列支出到村集体财务中平账,侵占村集体资金1.5万元,其行为已构成违纪。此前,涛圩镇党委给予苏代光留党察看处分。

白芒营镇老社湾村党员黄生辉于2014年利用虚假资料骗取新农合医疗补偿款、大病保险补偿款4.09万元。江华县人民法院审判认定黄生辉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缓刑两年,并处罚金1万元。白芒营镇党委给予黄生辉开除党籍处分。

桥市乡上木源的蒋光学在担任村支书期间,曾贪污村委会换届工作经费0.1万元,并擅自将上级拨付该道路硬化资金2万元交给村民蒋某使用,并以跑项目各项开支为由以“白条”入账,其行为已构成违纪。桥市乡党委给予蒋光学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村支书 公益 贪腐 湖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