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台盟上海市委召开专委会参政议政工作研讨会

围绕“十三五”规划积极建言献策

2015年12月22日 10:36 | 作者:钮荣森 | 来源:台盟上海市委
分享到: 

12月11日,台盟中央副主席、台盟上海市委主委杨健主持召开专委会参政议政工作研讨会,就参政议政工作的机制体制、创新思维和调研成果转化、人才队伍培养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1


会上,台盟上海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李碧影就即将召开的市、区两级“两会”提出了履职要求。台盟上海市委原副主委王中、高美琴出席会议并发言。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庄振文、台情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刘亚伟、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姜琦、联络服务委员会主任林真意、妇女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杨健敏、老年工作委员会主任欧国苏先后代表各专委会交流了开展课题调研工作的情况,郑南越等盟员结合参加课题调研谈了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参政议政工作是台盟参政履职的重要组成部分,应当紧密围绕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整合资源,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调研活动,体现台盟特色,为推进上海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祖国统一大业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杨健指出,各专委会立足实际,以不同的方式积极参与台盟中央和台盟上海市委重点课题调研,取得了一系列成果。此次会议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明年参政议政工作谋篇布局开了好头。希望大家加强学习,进一步增强调研成果转化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推进参政履职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赴常熟沙家浜太湖新四军纪念馆参观学习。(文·图/钮荣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台盟 上海市委 参政议政工作 研讨会 十三五”规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