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京津台盟携手组织北京台商赴津考察 助力产业发展

2015年12月22日 10:40 | 来源:台盟北京市委
分享到: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让北京台商感受京津冀一体化的建设与发展,12月9日-10日台盟北京市委、台盟天津市委共同组织北京台商赴津考察。台盟天津市委主委叶惠丽,副主委董卫红,台盟北京市委秘书长彭京玉,北京台资企业协会副会长杜旺龙,北京台资企业协会理事、丰台分会会长林谦,天津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戴永清、天津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监事长林易陞等出席,20余位北京台商参加活动。


1

林易陞董事长为北京台商介绍义和庄农业生态园


叶惠丽代表台盟天津市委欢迎北京台商赴津考察,她谈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环境下,京津地区的便利交通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希望北京台商通过这次考察对天津留下好的印象,捕捉新的企业发展商机,加强联系,共享资源,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实现合作共赢,努力推动京津地区的产业发展。彭京玉说,我们组织台商实地考察就是为了促进京津台商、台资企业交流,了解京津冀协同发展情况,分享台资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在新时期转型升级过程中的好经验、好思路与好做法,降低创业成本,提高创新效率,增强企业竞争力,为大陆经济的发展注入新活力。


2

北京台商参观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


台商们重点参观了两家天津台资企业:101汽车文化广场和义和庄农业生态园,随后来到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考察了近年来飞速发展的天津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京津两地台商就新形势下台资企业的转型升级展开了热烈讨论,就互联网给传统产业及传统营销模式带来的冲击交换了意见,对集装箱改建的“众创空间”免费提供给创业者的做法产生浓厚兴趣。北京台商对天津台资企业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称赞滨海新区的蓬勃发展,对中央商务区的产业规划和产业前景一致看好,希望有机会能够到滨海新区投资发展。(文·图/归来)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台盟 京津冀一体化 台商 考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