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环保部:今年近4000家环保责任险投保企业名单公布

2015年12月23日 20:5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杨维汉)环境保护部23日公布了2015年全国投保环境污染责任保险企业名单,包括17个省区市的近4000家企业,涉及重金属、石化、危险化学品、危险废物处置、电力、医药、印染等行业。本次公布的投保企业是目前已经投保环责险、具有环境风险保障且保险合同有效期在2015年10月31日及之后的企业。

环保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别涛介绍,环境污染责任保险是以企业发生污染事故对第三者造成的损害依法应承担的赔偿责任为标的的保险。从2007年至2015年第三季度,投保环责险的企业已经超过4.5万家次,保险公司提供的风险保障金累计超过1000亿元。环责险在防范环境风险、补偿污染受害者、推动环境保护事中事后监管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别涛说,2014年12月,环保部首次公布了全国投保企业名单,激发了公众关注和参与环境风险管理的积极性。今年再次公布全国投保企业名单,就是要继续健全以信息公开促环境风险监管“合力”的长效机制。下一步,环保部门将积极联合有关部门,借助环境法治强化、生态文明改革推进的良好契机,发挥地方积极性和创造力,推动环责险工作不断深化,为防范环境风险、及时救济污染受害者发挥更大作用。

编辑:曾珂

关键词:环保责任险投保企业名单公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