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中央研讨2016年长江保护与发展论坛主题和议题

2015年12月25日 09:20 | 来源: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
分享到: 

12月22日至23日,民进中央议政调研(长江经济带领域)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就2016年长江保护与发展论坛的主题和议题,集智聚力广泛征求意见;就长江经济带建设尤其是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问题,发动苏浙沪民进省级组织自主调研。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出席会议并讲话。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流域水资源保护局副局长杨永德应邀出席研讨会。


1

12月22日至23日,民进中央议政调研(长江经济带领域)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朱永新在讲话中指出,长江保护与发展论坛已举办多次并形成品牌,要按照“顺势而为”工作方针,把举办论坛与围绕长江经济带建设建言献策工作统筹协调好,达到有机融合。他希望沿江民进省级组织尤其是苏浙沪三地民进组织继续发挥好上下联动、横向协作的机制,密切联系各自工作实际,为明年即将开展的参政议政重点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杨永德全面介绍了长江水资源与绿色生态走廊建设现状和未来发展形势。国家水电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黄真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室主任张俊伟、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流域水资源保护局副总工吴国平、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北京代表处科学与政策创研中心研究员王蕾;民进中央参政议政特邀研究员、新常态智库研究院院长彭真怀,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李香云;民进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森林生态环境与保护所首席专家王兵;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总工程师林卫青,河海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力学研究所所长章青,江苏师范大学淮海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仇方道;民进浙江省委会经济科技专委会副主任、浙江工业大学教授吴伟强,民进浙江省委会经济科技专委会委员、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政研室易双云参加研讨并发言。

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陈鸣主持会议。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评估部巡视员、高级经济师安仰东,中国农业银行总行资产重组管理处处长周宏萍,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姚立迎,以及苏浙沪三地民进省级组织参政议政部门同志参加了座谈。

长江保护与发展论坛发端于2007年的湖北武汉,每两年举办一次,由民进中央、长江水利委员会、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员会主办,参与的有水利部、环保部、国家林业局、国务院三峡办、世界自然基金会等有关方面以及民进沿江的8个省级组织,也由此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目前,先后在湖北武汉举办了“长江流域水环境安全与保障研讨”(2007年);在江西南昌举办了“长江流域湖泊的保护与管理研讨”(2009年);在重庆举办了“长江流域的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与水环境保护研讨”(2010年);在湖南长沙举办了“长江流域区域绿色经济转型与生态环境保护研讨”(2012年);在四川成都举办了“长江流域生态文明制度及上游生态机制建设研讨”(2014年)。

据悉,中央统战部于今年4月30日印发《关于统一战线服务“一带一路”战略的意见》。民进中央高度重视,号召全会各级组织积极响应并深入开展调研,并于今年8月在京召开“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专题研讨会。2014、2015年,京津冀三地民进组织在民进中央指导下围绕协同发展开展自主调研,并举办多次研讨。本次研讨会凸显了民进参政党紧密围绕国家“三大战略”中心工作,集智聚力服务国家大局履职不缺位的高度政治责任感。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中央 长江经济带 论坛 参政议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