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湛江市委组织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2015年12月28日 11:29 | 来源:图读湛江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简称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于2015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为响应民盟中央和民盟广东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号召,市委会迅速下发通知,号召全市各级盟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学习活动。


1


身先垂范,带头学习

民盟湛江市委会以盟中央下发的《民盟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为指引,率先通过召开市委会议、机关工作会议等,带头全面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有关内容,明确“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和重大举措。

召开专题讲座,集体学习

11月21日,民盟湛江市委在湛江市社会主义学院召开“民盟湛江市委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讲座”, 盟市委各市委委员、专委会委员、总支支委、支部支委和机关干部等参加了此次讲座,邀请了岭南师范学院吴泗教授为盟员对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的重要内容作了综合解读和辅导。在朱罡副主委主持下,经特邀专家的解读,使与会盟员骨干对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有了更深入、细致的理解。朱罡副主委要求:全市各级盟组织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将会议精神学深、学透、学实、学好,要认认真真研读,全面深刻领会。

举办系列培训班,巩固学习

盟市委在11、12月期间举办四个以“认真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提高履职水平”为主题的系列培训班,分别召集了四个工作部,即宣传工作部、参政议政工作部、组织建设工作部、社会服务工作部的领导和委员参加,既是对不同工作部作了专项的业务培训,也是对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巩固和深化。根据工作岗位,分别以开展学习培训班的形式,邀请盟内外的领导和专家宣讲关于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论知识,以及各工作部的盟务专业知识,务求做到以全会精神和《建议》为奋斗方向,切实提高民盟作为参政党的履职能力和水平。

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深入学习

盟市委选择廉江、雷州两市盟组织和1-2个直属基层盟组织,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试点,引导活动的健康发展。盟市委领导班子成员下到基层支部实地调研,总结经验,全面推动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践活动的开展。

借助宣传平台,广泛学习

为加强宣传效果,特在《湛江盟讯》开设专栏,并通过盟市委QQ群、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全方位加强学习的力度,并对主题学习实践活动进行及时的宣传和报道,形成良好氛围,并在适当时候召开全盟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实践活动经验总结和交流大会,并将好的经验总结汇集成册,下发学习。

盟市委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充分履行参政党职能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提高民盟履职能力结合起来。切实把全体盟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在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上有所作为。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湛江市委 五中全会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