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不弃微小 方成善政

民建北京市委“垃圾处理”提案获北京政协最具影响力提案

2015年12月28日 14:18 | 来源:民建北京市委
分享到: 

2015年12月3日上午,北京市第四次政协工作会议召开,会上对最具影响力的10件提案进行表彰。今年市政协开展了2010年-2014年最具影响力提案评选活动,其中民建北京市委《关于完善垃圾处理体系,促进绿色北京建设的提案》最受关注,票数超第二位4000张,是得票最多的提案。


1


民建北京市委一直关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普遍性问题,在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上提交了“关于完善垃圾处理体系,促进绿色北京建设”的界别提案。当时北京市垃圾总量年增8%,垃圾处理能力缺口高达每天8000吨。北京市垃圾填埋占用面积已经达到2020年的规划面积。提案建议将垃圾资源化列为“绿色北京”建设的内容,还建议建立完善的垃圾处置法律体系,让垃圾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化。

提案承办单位市市政市容委表示,该提案在北京垃圾处理战略对策调整的关键期提出,在顶层设计、执行落实各个层面都进行了学习借鉴。在各部门、各区县不懈努力下,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2014年全市无害化处理率为99.59%,其中城六区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1011座非正规垃圾填埋场治理工作有序推进,2015年底将顺利完成。市市政市容委表示,在人口膨胀的形势下,垃圾产生量激增的步伐被遏制并减缓,垃圾分类开始后曾经实现连续3年负增长。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北京市委 “垃圾处理”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