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广西平果县政协对速生桉种植情况进行调研

2015年12月30日 14:27 | 作者:黄春合 | 来源:平果政协网
分享到: 

为了全面掌握全县速生桉种植情况,为县辖区内限制速生桉种植管理方面建言献策,提供科学依据,根据县政协2015年工作安排,平果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于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对全县速生桉种植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深入龙马水库、布见水库、达洪江水库周边实地察看,与涉及到的坡造、太平、海城、榜圩、同老的当地干部群众交流、座谈了解,全面了解全县速生桉种植基本情况和目前全县在桉树种植方面存在的问题。存在的主要问题表现在1、树种结构单一,森林生态功能降低;2、桉树种植布局不够规范合理;3、森林经营培育目的不太科学;4、森林经营整体质量不高,效益低下。

在调研掌握详细情况后,该县政协还组织委员前往在限制速生桉方面行动较早、措施较力的上林县和武鸣县考察学习,为了营造生态和谐的发展环境,该县政协向县委、县政府提起了《县政协对我县限制速生桉种植应出台政策的调研报告》,从保护生态环境角度出发,提出了科学编制林业发展规划、有序调整桉树结构、分类分步整治,确保社会稳定、制定整治方案,多措并举、探索推广适宜种植替代树种等合理化建议,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了参考。

编辑:薛鑫

关键词:广西平果县政协 速生桉种植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