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贵州铜仁市政协建言大健康产业

以龙头企业带动大健康产业园区发展

2015年12月31日 08:49 | 作者:谭绍锋 柳林孔 黄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总投资31亿元贵州劲嘉国际大健康产业园(梵净谷)开发建设项目近日在贵州省铜仁市江口县签约,拉开铜仁市打造以大健康产业为核心的国际健康旅游目的地的序幕,这与铜仁市政协建言献策密不可分。

今年2月,铜仁市出台《关于促进新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把大健康产业作为新兴战略产业来培育,重点发展中药材种植、加工制造、医药科研、大健康休闲养生产业。围绕这项重点工作,为找准大健康产业发展的优势和制约因素,4月以来,铜仁市政协开展专题调研,并于9月8日形成《铜仁大健康产业发展调研报告》报送市委、市政府,建议把大健康产业作为全市支柱产业,努力创建“中国健康促进示范市”,推动大健康产业重点领域明显突破,扩大特色产业规模,形成产业集聚,使铜仁成为全国著名的养生休闲胜地、医疗服务高地、营养健康基地。

调研报告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批示:“抓紧时机争取批复到‘大健康产业园区’这个平台,抓好大健康产业的规划和布局,切实引进几家有实力的龙头企业来带动整个产业发展。”

根据市委书记批示,市政府及时作出部署,加强大健康产业项目编制和对外宣传推介,鼓励企业来铜仁投资并予以政策优惠。此外,市政府还围绕健康产业发展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上下游产业发展谋篇布局。(谭绍锋 柳林 孔黄莉)

编辑:薛鑫

关键词:贵州铜仁市政协 大健康产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