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同心思源 扶贫帮困

民建湖南省委持续推进社会服务工作

2016年01月04日 09:05 | 作者:杨荧 毛阿雪 刘洋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70周年暨在湘建立组织65周年庆祝会议上获悉,近年来,民建湖南省委坚持发挥联系经济界的独特优势,持续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在思源教育、同心工程、扶贫帮困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

据悉,自2011年9月起,民建湖南省委在麻阳、古丈、桑植等武陵山片区扶贫工作重点县开办了五届14个“思源教育移民班”,资助700名山区贫困生免费接受初中教育,荣膺“全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奖”。积极对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的“思源救护”项目,近3年累计为国定贫困县争取捐赠了55辆救护车,实现了思源救护车捐赠范围覆盖湖南所有20个国贫县。上下联动开展“同心社区”创建,共创建了20余个同心社区,充分发挥了湖南民建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的积极作用。积极参与省委统战部倡导的武陵山区同心温暖工程“一家一”助学就业项目,在娄底、湘潭等地开办了6个校企合作班。积极为非公经济会员和社会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服务,累计为会员和会员企业避免或挽回经济损失2亿余元。主动对接四大板块建设,组织参与南县大通湖片区生态经济示范基地调研和项目对接,成果丰硕;大力招商引资,引入中国风险投资公司来湘设立风险投资基金3亿元,为湖南金融创新、企业融资搭建了新平台。特别是2015年9月5日至7日,积极参与筹备召开了2015中国(湖南)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暨海外侨领侨商三湘行活动,来自全国民建组织共计34个团,730余人参会。活动期间共签约项目106个,签约金额617.6亿元,有力推动了湖南的经济建设。(杨荧 毛阿雪 刘洋)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湖南省委 社会服务 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