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小学生模仿世界名画令人笑喷 网友:买家秀的感觉

2016年01月07日 17:47 | 来源:现代快报
分享到: 

这两天,一组“让人笑喷”的世界名画模仿秀,在不少人的朋友圈里火起来。


这是杭州市省府路小学艺术节里的新项目,孩子们模仿世界名画,可以真人扮演,也可以实物创作。海选时收到四五百件作品,PK一轮后,目前已评出70个获奖作品,在校园中展示。

39


50


448a5bc1e28617f80d8841


084730qf5ggrgogrf3i3mh


102015qij5xj4m9o5zj53h


01070936114233402


img


mp52776452_1452080388154_4


点击进入下一页

达·芬奇的《抱貂女郎》  点评:怀里抱的是什么生物?


点击进入下一页

荷兰画家维梅尔的《戴珍珠耳环的少女》  点评:气质绝佳,毫无违和感!


点击进入下一页

鲁本斯的《青年学者》 点评:领子好赞,哪买的?


点击进入下一页

达·芬奇的《蒙娜丽莎》 点评:主要看气质!


点击进入下一页

马奈的《吹笛子的少年》 点评:总觉得有点不对劲,你看出来了吗?


海选阶段,有几幅名画最受欢迎,比如《蒙娜丽莎》就有二三十人模仿,其中不少是男生反串;还有《戴珍珠耳环的少女》《吹笛子的少年》,都是热门作品。


虽然这些作品让人看起来就想笑,但小朋友和家长们是很认真的,花了大量心血——


三年级男生陈笑石模仿《戴珍珠耳环的少女》,他眼睛大、睫毛长,和画中少女有些神似。妈妈的围巾绑在头上,耳环戴上;没有白领子,小家伙急中生智,塞进一张餐巾纸,搞定。他说自己模仿好的秘诀是,做了个发呆的表情。


还有同学走“演技派”路线。六年级男生梁修齐,模仿《青年学者》。这是画家彼得·保罗·鲁本斯的自画像,面容清瘦。但梁修齐的脸肉肉的,他说自己靠“演技”取胜,眼神很重要,“眼睛不能瞪太多,也不能眯太小,脸色要平静。”


负责这项活动的苏艳副校长说,“世界名画模仿秀”的创意,是想让更多孩子加入艺术节,提高欣赏美的能力。可能一些孩子们没多少绘画技能,但也能获得快乐。


网友评论


@遗忘了左耳的孤独:买家秀的感觉!

@zyang104:蒙娜丽莎太憋屈,倒是找对性别啊!

@tonland-同记:《戴珍珠耳环的少女》,太漂亮了。形似神似。比原画又有别样风格。

@Micokkk:小学生总是神一般的存在!

@第5号瓶子:蒙娜丽莎,深得真髓!

@HOLA我我我腿有两米长:黑衣白领圈男孩子把我笑哭了!

@讓赤道溫暖北極--:在下叶良辰服了!

@圆圆的霏:这帮孩子将来必成大器!



编辑:陈佳

关键词:小学生模仿 世界名画 令人笑喷 买家秀的感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