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湖南将审查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

2016年01月08日 12:2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长沙1月8日电(记者白田田)汽车是否限购、地铁怎么规划,政府部门作出这些重大决策不可再“任性”。湖南省政府近日发布《湖南省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暂行办法》,明确自5月1日起,重大行政决策出台前都要进行合法性审查,决策过程应当遵守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等程序。

《办法》提出,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作出的涉及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社会涉及面广、专业性强、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重大行政决策事项,要对是否符合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规定进行审查。

《办法》规定,重大行政决策未经合法性审查或者经审查不合法的,不得作出决策。出现未经规定做出重大行政决策、提交的材料弄虚作假或者不按照规定时间提交材料、不按照规定履行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职责等情形,相关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将被依法追究责任。

编辑:曾珂

关键词:湖南审查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