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波市工商联机关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

2016年01月12日 16:49 | 来源: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
分享到: 

1月7日上午,为开好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化“三严三实”学习研讨,宁波市工商联机关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邀请市纪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谢飞云作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专题报告。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林军主持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学习。

谢飞云详细解读了准则和条例修订的基本原则、准则和条例的主要内容、新旧准则和条例的主要变化、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的热点问题等,并对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提出了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严格学习教育、严格践行规范等具体要求。辅导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典型案例剖析,使工商联机关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廉政教育,增强了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自觉性、坚定性。会上,市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傅海明传达了中纪委《关于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和《关于十起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党组书记黄辉作总结讲话。他要求机关干部要清醒认识工商联是党领导的具有统战性质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这一性质,着力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要求,切实把遵章守纪、廉洁自律摆在首要位置。要对照准则和条例的要求,全面查找、深刻分析、严格依规处理工商联廉政建设中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问题。要把加强廉政建设与加强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工商联领导班子,努力为民营企业创新转型搭建多种服务平台,创新主席(会长)会议的内容和形式,努力反映民营企业的意见诉求。要坚持重心下移,深入企业一线加强走访联系,虚心向企业家学习取经,了解民营经济发展的第一手资料,做好凝心聚力、排忧解难的工作。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宁波市 工商联 党风廉政建设 辅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