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建雅安市委开展精准扶贫驻孝廉村集中帮扶示范活动

2016年01月12日 14:13 | 作者:崔红军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月8日,民建雅安市委联合市科协、市医院开展精准扶贫驻孝廉村集中帮扶示范活动,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雅安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雅安市委主委毛凯,民建雅安市委副主委饶宁,民建会员企业家等参加活动。


1


活动现场,民建雅安市委的会员企业家精心准备了10余个工作岗位进行现场招聘,吸引了100余人次村民前来咨询应聘。会员企业家们还就发展油用牡丹、蔬菜等产业与村民们进行了交流,同时与60余人次达成了蔬菜、畜禽意向收购共识,帮助村民解决农副产品的销路问题。现场还发放了科普书籍、挂图、台历等资料3000余份,为100余人进行了免费医疗咨询服务和健康检查,同时邀请农业、畜牧专家举办了生猪养殖、生姜种植及病虫害防治两场科技讲座,受到了村民的广泛欢迎。

中共雅安市委三届九次全会提出“精准扶贫”以来,民建雅安市委积极主动投入扶贫工作,创新工作思路,改变过去“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从挖掘产业、挖掘村民自身能动性出发,送“岗位”、送技术,帮助村民彻底脱贫解困。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雅安市委 精准扶贫 帮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