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山东省昌邑市政协建言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2016年01月12日 14:19 | 来源:联合日报  
分享到: 

水泥路宽阔平坦,两旁绿化树木错落有致,整齐划一的路灯笔直树立,漂亮的垃圾箱排列有序,一座座农家小院干净整洁,文化广场上的老人和孩子悠闲自在……现如今已成为昌邑市很多农村“标配”的景象,这与该市政协的建言助力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美丽乡村建设一直是该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关注的热点,特别是在十二届四次会议期间,成为各讨论组委员热议的话题,徐丽霞、韩新县、高吉瑞等7名委员分别就农村环境整治、农村路网建设、文化惠民等关于美丽乡村的问题提出提案5件。委员的热议引起市委领导的重视,昌邑市政协也将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列为2015年重点协商议政课题。围绕这一课题,市政协组织专门力量开展调研,形成调研报告,建议深入实施以净化、硬化、绿化、美化、亮化为重点的村容村貌集中整治工作、加快建设整洁优美生态宜居的新家园。

对于政协提案、调研报告的建议,该市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将政协建议的内容实在化,并细化具体措施,分解到各相关部门限期办理。如今,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关于美丽乡村的建议正在有关部门的落实中变成了一个个具体的成果:去年一年来,全市共清理各类“三大堆”4.3万个、路域整理953公里;投资1.2亿元,硬化农村道路162.6公里;新增成片造林8000亩,新建农田林网3万亩,绿化出村路和村内路街100多万米;新建农村文化广场330多处,公益广告文化墙9000多处,举办“新农村(社区)新生活”农村妇女培训班500多期、培训10万多人。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东省昌邑市政协 农村 美丽乡村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