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菲律宾对中方在永暑礁新建机场进行校验试飞的指责不值一驳

2016年01月13日 20:1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外交部:菲律宾对中方在永暑礁新建机场进行校验试飞的指责不值一驳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记者靳若城)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菲律宾方面对中方在永暑礁新建机场进行校验试飞的指责别有用心,不值一驳。

有记者问:菲律宾政府13日称,菲方已就中方在永暑礁新建机场进行校验试飞向中方提出抗议。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洪磊说,中国的航空器从海南岛至永暑礁的飞行,完全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情。同时,中国与各国一样,在南海享有飞越自由。中方有关校验试飞活动具有专业性、技术性、民事性和国际公益性。“菲律宾方面的指责别有用心,不值一驳。”

另有记者问:菲律宾国会12日要求发债券买军舰,以保护菲方在南海的战略资源。此外菲律宾要求美国近期再次进行南海巡航。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当前亚洲地区经济发展形势良好,区域合作蓬勃开展。求和平、谋合作、促发展已经成为地区的大潮流。“我们奉劝有关国家多做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的事情。”

他说,中方一向尊重和维护各国依据国际法在世界各地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但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以行使航行和飞越自由为由炫耀武力,损害中国的主权和安全利益。(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菲律宾 中方在永暑礁新建机场进行校验试飞 指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