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集·言论集·言论

周海江:“四信”引领企业家队伍建设

2016年01月15日 09:2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全国工商联领导班子建设,调动企业家副主席履职尽责的积极性,增强参与工作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作用,2015年12月22日,全国工商联组织周海江等多位全国工商联十一届企业家副主席,根据思想政治情况、企业转型升级情况、履行社会责任和参加工商联工作等方面进行述职。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江苏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海江表示,“四信”(增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对社会的信誉)教育得到了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普遍认同,因此,在近年的工作中,他对自己的定位就是:争做“四信”带头人。


周海江

周海江


周海江说,在全球经济形势复杂多变,中国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各种社会矛盾突现的大背景下,企业当家人更要坚定信仰,坚守政治定力,一心一意听党话跟党走,从而把政治定力转为经济定力,保持企业的稳定发展。


周海江介绍了自己的三点做法:一是形成机制,充分运用红豆党校、红豆大学、红豆报、红豆电视新闻,以及红豆手机报、红豆党建网、红豆党建微信等平台,建立学习会机制,对广大干部员工长年开展培训教育工作。二是创立制度,红豆将党建融入企业制度,创造了“现代企业制度+企业党建+社会责任”三位一体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三是落实行动,听党话、跟党走,看绿灯、走正道,不勾搭、不庸俗,红豆坚持用党的方针政策引领企业发展方向,在重大问题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周海江 企业家队伍建设 企业家 工商联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