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布基纳法索遇袭酒店中有60多名人质获救

2016年01月16日 16:43 | 作者:张改萍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洛美1月16日电(记者张改萍)瓦加杜古消息:布基纳法索官员16日说,目前已经有60多名人质从遭恐怖分子袭击的酒店获救。当地安全部队还在该酒店附近一餐馆与武装人员交火。

布基纳法索官员称,截至当地时间6时30分,已有60多名人质被从瓦加杜古的辉煌酒店救出,其中包括布基纳法索公职、劳工与社会保障部长克莱芒·萨瓦多戈。

医院方面说,在事件中受伤的40多人正在医院接受救治。

当地时间15日晚,这家4星级酒店遭一伙武装分子控制,许多人被劫持。布基纳法索安全部队随后赶到,动用坦克和装甲车将酒店包围,并与武装分子发生交火。法国、美国特种部队也参加了救援行动。

袭击事件已造成至少20人死亡,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中国人伤亡。

一家名为“圣战”的网站声称,“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布基纳法索 60多名人质获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