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绵阳市委到市商务局调研农村电子商务发展

2016年01月20日 09:58 | 作者:蒲莉萍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月14日上午,民建绵阳市委到市商务局调研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情况。绵阳市政协副主席、民建绵阳市委主委蒋丽英参加调研。

调研中,市商务局局长潘大钦详细介绍了我市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情况,互联网的逐渐普及和农村网民数量的攀升增加了农村电商消费市场的潜力,农村电子商务即将进入蓬勃发展期。面对日益饱和的一二线城市,在农村电商消费增加的同时,农村的小生产也逐渐与更大的市场实现了对接。2014年阿里“千县万村”计划和京东农村电商计划如火如荼,农村电子商务成为各大电商新的战场,农村正在被电子商务所改变。而我市的农村电子商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取得了快速发展,特别是去年以来,全市已新建县级电商运营服务中心9个,新建村级电子商务网点773个,农村电商交易额达4.3亿元,农村电子商务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蒋丽英充分肯定了市商务局在推动全市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她指出,绵阳市现已具备地方立法权,已能通过有效的立法手段及时制定涵盖面广,涉及内容具体的电子商务地方性法规,来促进农村电子商务的规范性发展。她希望市商务局抓住良好的发展机遇,加大农村电子商务的宣传,为绵阳农村电子商务的规范性发展继续努力。

绵阳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主任夏骏,民建绵阳市委秘书长欧阳普卿等陪同调研。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绵阳市委 调研 农村 电子商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