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进四川省委文化交流下乡活动在广安武胜举行

2016年01月20日 15:37 | 作者:江琪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四川网1月20日电(江琪) 20日,记者从广安武胜县获悉,民进四川省委“共筑同心情暖武胜”文化下乡暨文化交流活动在武胜县举行。

据悉,活动当天,为进一步推进民进四川省委与武胜基地共建,促进文化交流,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活动中,民进书画院艺术家们纷纷铺开纸张,挥毫泼墨写起春联。听说有人送春联到家门口,不少群众一早就自发地聚集到这里,挑选自己中意的春联,有的群众热情地围在书法家身边,有的帮书法家压着纸,有的拿出自己写好的小纸条,希望书画家能够替自己中意的春联。

“何大师,我儿子今年过年结婚,麻烦你给我题一副对联吧,谢谢!”“没得问题!”随即,笔尖在纸上飞快地游走,转眼间,一副跃然纸上,整个过程一气呵成。一幅幅精彩的书法作品,一句句吉祥如意的春联,把浓浓的年味儿和新春的祝福送到了群众家门口,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在书画交流环节,武胜书画爱好者们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从作品的立意、用笔、力道、装裱等角度与民进书画家门进行了交流,听专家为他们“指点迷津”。“今天,我有幸得到四川民进书画院艺术家赠送的作品,还与他们进行了技艺交流,收获很大。“武胜书画家们对此次活动赞不绝口。

“大力发展基层文化事业,提高群众思想文化素质和科学技术水平,是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从根本上改善群众生活水平的关键所在。”活动当天,民进四川省委还将送春联同慰问活动结合起来,为当地困难群众、留守儿童送去食用油、书包、玩具等物质和精神的双重温暖,书写了400百余幅蕴含美好祝愿的吉祥、喜庆的春联书画作品。(完)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四川省委 文化交流下乡 武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