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农工党茂名市委会为整治“泥头车”建言献策

2016年01月20日 14:59 | 作者:张越 | 来源:茂名日报
分享到: 

去年5月,我市出台了《茂名市综合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方案》,进一步开展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为规范和整治“泥头车”提供了法规依据。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我市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取得了扎实有效的成效,获得了市民的好评。


1

泥头车是城市建设中不可缺少的设备。记者 刘付思明 摄


在正在召开的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上,农工党茂名市委员会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加强我市泥头车运输市场管理的提案》,继续为这项市民关心、关注的民生实事建言献策。

农工党茂名市委员会认为,泥头车是城市建设不可缺少的设备,但近年来泥头车运输市场依然存在超限超载、恶性竞争、“打游击”躲避检查等不良现象和问题。建议我市有关部门通过加强源头管理,整合规范泥土运输市场对“泥头车”进行整治。如:对现有松散零星的泥土沙石运输市场进行有序的整合,建立行业协会,统一登记造册,严格管理。通过行业协会规范、约束从业者经营行为,督促从业者自律,营造有序的发展氛围。完善公开招投标及监管制度,不得以拆包或者其他方式招标,只允许具有运输许可证的单位承担运输工作。对于明显低于成本测算价格的竞标视作废标处理,坚决遏止低价中标的恶性竞争行为。

同时,开展联合整治泥头车专项行动,深入泥头车源头管理的地方驻点把关。将泥头车管理责任列入工程招标文书合同,杜绝层层转包现象;对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进行资质审查,监督其雇请和使用合法泥头车;对施工企业违规行为进行登记,不达标的施工企业禁止其参加工程投标。实行泥头车营运登记机制,对泥头车是否具有《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从业资格证等方面进行全面普查,严格核发《道路经营运输许可证》。严厉查处泥头车污染路面行为,严格核发《大型货车通行证》,杜绝无牌、假牌、套牌等非法泥头车上路。组织力量查处非法组装、拼装、改装泥头车窝点,对违法窝点作出处罚。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农工党 茂名市委 泥头车整治 建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