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贵阳市委建议:让外地农民工随迁子女享受“营养午餐”

2016年01月20日 10:11 | 作者:骆明 陈雷 | 来源:贵阳日报
分享到: 

1月18日,民革贵阳市委向贵阳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提交了《关于农民工子女义务教育阶段“营养午餐”的建议》的集体提案。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越来越多的农民工涌入贵阳。来自市教育局的统计数据显示,35岁以上的农民工,其子女在义务教育阶段有65%随迁;35岁以下的农民工大多将小学阶段的孩子安排在老家读书,到中学阶段再随迁进城。目前,贵阳市处于义务教育阶段的农民工随迁子女达到20万人,其中75%在民办中小学读书。

2011年至今,民革贵阳市委连续5年在21所农民工学校开展“同心助学”活动。“在帮扶过程中,我们发现,这些来自农村的孩子,并没有享受到国家的‘营养午餐’。”民革贵阳市委参政议政社会服务部部长耿要停说。

此次提交的提案指出,2011年10月26日,国务院决定启动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中央每年拨款160多亿元,按照每生每天3元的标准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提供营养膳食补助。而在贵阳市民办学校就读的农民工子女,因为随父母进城,离开了生源地,目前还无法享受这项政策。

民革贵阳市委建议,各民办学校应统计造册,列明非本地生源的学生数量,并报主管教育部门;市级教育主管部门应对全市所有民办学校的义务教育阶段农民工子女进行汇总,详细掌握省外、省内、市外、市内生源地的农民工子女数量;市政府根据实际情况,与相关生源地政府联系,将相应资金划转到贵阳市,由市级教育部门根据情况分配到各民办学校。

“几年前就开始思考这件事情。通过前期大量的调研走访和问卷调查,我们认为这个建议是可行的。”耿要停说。

本报记者 骆明 陈雷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贵阳市委 外地农民工随迁子女 营养午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