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快报 快报

湖北799名领导干部因“两个责任”落实不力被问责

2016年01月22日 19:0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武汉1月22日电(记者梁建强)因“两个责任”落实不力,2015年,湖北省799名领导干部被问责。

据湖北省纪委监察厅通报,2015年,湖北着力发挥巡视工作的监督作用,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湖北省委、省纪委带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波接一波传导压力、一轮接一轮督导检查,累计约谈各市州和省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110人次,函询厅局级领导干部257人次,问责“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的领导干部799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29人。

记者了解到,部分“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的干部受到免职处理。2015年6月,湖北省地税局原党组书记、原局长许建国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湖北省地税局原党组成员、原纪检组长许国勇因落实监督责任不力,均被免去职务。

此外,湖北注重树立巡视工作权威,强调政治巡视,坚持直面问题,发挥监督实效。2015年,湖北对86个县市区和25家省属国有企业开展巡视,对66个被巡视地方开展巡视回访督查,发现面上问题线索2145个,个人问题线索8292个,一批重要案件通过巡视发现后予以立案。(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湖北 领导干部 两个责任 追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