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中央组织部长李世杰赴宁波调研市级组织建设

2016年01月23日 10:01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月21日,民建中央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杰世一行来甬召开民建中央市级组织建设调研座谈会。会议由民建省委会副主委、宁波市副市长、民建宁波市委会主委张明华主持,民建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维平,民建中央组织部会员权益保障处处长王杰,民建浙江省委会组织处处长高波,民建宁波市委会副主委姚蓓军、杨丽华,市委会常务、各处室负责人和各基层组织主委代表等参加座谈交流。


1


张明华以《强基层 显特色 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参政党市级组织》为题,从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自身建设三方面的有关做法和工作成效作了宁波民建发展情况汇报。在参政履职方面,通过融合内外资源,打造高水平参政平台,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形成了一批实效性强的参政议政成果;在社会服务方面,整合会内资源,成立民建企业家协会和“同心•思源”慈善基金,引导和鼓励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开展扶贫帮困、支教助学、慈善公益等活动,精心打造社会服务品牌;在自身建设方面,固本强基、完善机制,尤其搭建了老龄委员会、同心合唱团、同心书画院、“两会之友”等平台,从多个层面调动会员的群体力量,增强了会的整体凝聚力。

与会人员就基层组织建设分别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与看法。

李世杰在听取汇报后,对宁波民建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宁波民建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自身建设方面都有很好的发展,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领导班子和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希望宁波民建结合中央统战工作条例精神,进一步深入贯彻全国市级组织建设研讨会精神,从基层做起,以为会员服务,为基层组织服务为今后努力的方向。组织建设要从历史经验中寻找,要与时俱进,与创新紧密结合,更要重视思想政治素质的培养,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优良传统教育结合起来。组织建设要打好基础,坚持群众路线,基层组织领导要起带头作用,在政治、生活上关心照顾会员。在会员队伍建设上,民建中央将坚持对骨干会员的培训,地方也要加强会员培训,尤其是新会员的思想建设培训。在新会员发展上,继续坚持“三个为主”即以经济界为主、以大中城市为主、以中上层人士为主组织发展原则,挖掘代表性人士,发展壮大民建组织。


2


会后,李世杰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宁波同心书画院,以及宁波民建会史展厅,并题字留念:薪火相传,人才辈出,继承发展,共创伟业!

随后一行人还考察了会员企业宁波博创盛联实业有限公司。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中央 调研 宁波 市级组织建设

更多

更多